這一陣子正為即將要裝潢的新家忙碌及傷腦筋。

從前,自己與家人所住的房子…從租屋到喬遷、買屋到裝潢,都是爸爸、媽媽在打理及煩惱,這一次新居落成是與自己切身相關,所以必須全程參與。



其實一直以來我就很喜歡搬家
因為每到新家那種煥然一新的感覺,都是一種驚喜
處處都是乾淨、新鮮的,這也讓我想起在寶僑生活家
(http://www.livingartist.com.tw/)上看到的一篇文章,知名室內設計師朱玉芬對於家中過氣的油漆或是壞損的牆面,絕對沒有負面的意義,因為這些反而成為一種驅使她為家改頭換面的好藉口。因為這股動力,她的家永遠不會讓人感到膩





家住久了,多少會有想改變的心理,那邊換一下方位、這邊多放一個擺飾,都是會讓家裡看起來更多了那點新穎及喜歡,也就是這生活家中提到的「以女人換衣服的心情為家」,現在許多年青人外出住宿也幾乎講求的是房間的造型及新鮮。
要讓家人常回家、不亂跑,就要讓大家都喜歡這個家,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座夢想家,也相信惱海中都已勾勒出一張家的藍圖。




    買房子是件大事,裝潢更是不容馬虎,這一次新家的裝潢更是必須想得徹底,其中生活家也說到一段讓我挺認同的,《樂做宅女》房子讓人感到溫馨、感到有歸屬感,讓人無時無刻都想宅在家裡,這才是買一個家最值得的地方。



    參考了許多設計師的介紹及作品,許多追求時尚流行的設計,其實是少了那一點〝溫暖〞,許多設計因為追求時尚及空間不雜亂,反而建議屋主把自己喜歡的東西收納起來,不過我還是覺得,把自己真正喜愛收藏的東西或是讓你看了會笑的公仔及精品拿來佈置這個家,才能讓這個家有真正的溫暖及歸屬感唷!

 


    姻緣際會下進入-寶僑生活家-讓我看到許多對生活上、居家上的靈感,也剛好因為這次的新居落成注入許多不一樣的想法。

其實這也才發現其實在日常生活中,從愛用品牌的飛柔、潘婷、海倫仙度絲到我愛吃的品客洋芋片,這才發現,原來寶僑離我們的生活那麼近。


   

 

   
 食、衣、住、行、生活、美麗的時尚流行與美學
--
寶僑生活家

   Livingartist : http://www.livingartis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 J-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